科教融合学院“药学院”第一届新生报到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96

8月27日至2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示范学院----药学院迎来第一届新生报到。为了做好迎新,中心党委副书记丁华、副主任刘伟等到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并与学院首届新生及部分家长交流。化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药学院是整合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的优质科研资源和化学与化工学院优质教育资源成立的本科科教融合学院,2019年共招收新生120名,分为药学和药剂学两个专业 。其中药学科教融合实验班招收首届药学专业新生40名。药学院践行科教融合育人理论,实施“2+2” “3+1”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本科生在入学后前2(或3)年在学院学习基础课程和部分专业课程,后2(或1)年进入研究单位学习专业课程、参与高水平科研课题和各类实践项目,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推行小班制导师制的学生管理模式,构建共性+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因材施教、实施精细化分类培养,实施学术性(学习深造)和应用型(创业、就业)两类人才培养模式;利用科研院所实践教学平台优势,构建 订单式综合实践体系;通过多层次奖助体系、多渠道国际交流培训为有潜力的优秀学子提供优质教学条件和最好的教育机会。

随着药学院首届新生的入学,中心科教融合工作开启新的篇章。新的科教融合示范学院----药学院借助中心在国家省市各级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国际合作渠道、特聘专家优势,将秉承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理念,通过上述一系列的重要举措,制定精品化培育方案,提供独具特色的优质本科教育。培养适应医药大健康产业现代发展,具有高人文素养、科学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药学相关方向的科学技术人才,力争将药学院建成药学相关专业一流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