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13

逆行先锋——让党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飘扬   

                       让初心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驰援湖北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将国家使命、人民生命勇担在肩的抗疫英雄。为宣传抗疫阻击战中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药学院积极响应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科院路社区党委组织的《逆行先锋——让党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飘扬 让初心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抗疫英雄事迹宣讲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利用钉钉网上直播和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护士长刘莹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千佛山医院副护士长张业慧、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所王连森所长就他们的抗疫经历从多个不同角度,真实、生动的展现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广大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爱和责任筑起全民战役的“信心堤坝”,他们的经历感人至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染了中心每一位党员。

新冠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支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药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行动,为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快复工复产、开展工作提供了精神食粮,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冲锋在前,勇于奉献,为完成学院各项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