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聚力创新攻坚”——药学院举行“我来讲党课”第一课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40

       按照药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7月1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华同志在1号楼501会议室为药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丁华同志的党课以“坚定理想信念,聚力创新攻坚”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一、从历史的维度来坚定理想信念,党课从近现代中国命运讲起,结合自己的理解,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革命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选择了毛泽东,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引领广大党员不忘来时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从当下的抗击疫情来坚定理想信念,以中国抗击疫情白皮书谈起,深入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巨大成就,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践行大国担当,及时分享疫情信息和抗疫经验,积极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加强国际科研交流合作,有序开展防疫物质出口,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之后,丁书记又详细介绍了药学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勉励广大党员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常态化防控前提下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三、做好标杆党委和样板党支部的双创工作,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发展,以党建引领中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努力打造院所一体化。

       王晓同志对丁华同志的党课给予高度评价,对药学院的防疫工作表示了肯定,强调药学院所有职工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党建工作标杆单位和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形成改革创新合力,做到“精科研、大服务、高产出”,在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攻坚,锐意进取,聚焦三大任务,努力完成2020年任务目标、硕士点申报攻坚任务和药学院本科招生工作,为药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