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名誉院长查尔斯·麦凯院士参赛项目进入第三届中国·济南新旧动能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84

近日,接赛事组委会通知,药学院名誉院长、校(院)特聘专家查尔斯·麦凯院士的参赛项目用于缓解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改性抗性淀粉的产业化已经进入第三届中国·济南新旧动能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本参赛项目基于麦凯院士原创的膳食-肠道菌群-生理轴理论及在这一领域10多年的研发成果,研发的改性抗性淀粉可以精准定位结肠后被肠道菌群分解代谢,缓释天然代谢产物,调节免疫功能,并显著增加肠道菌群多样性,具有显著的预防和缓解1型糖尿病、溃疡性结肠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阿尔茨海默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效果和应用前景。

中国·济南新旧动能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济南创新创业,集聚一批济南十大千亿级产业发展亟需的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高科技项目,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