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70

81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和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明仁福瑞达制药公司举行。出席仪式的代表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院长王晓、副院长刘伟、药剂系主任汤桂梅,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德强、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美春、副总经理吴维群、刘杰等。

    首先,王院长一行在明仁福瑞达公司贾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综合制剂车间和技术中心,贾总对公司的基本建设情况及主打产品做了简要介绍。福瑞达制药公司成立于1991年,以“透明质酸”相关产品开始发展医药产业。明仁福瑞达聚焦现代中药和生物技术化妆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品牌带动”三大战略,努力实现轻资产、智能化、资本化、合作化、科技化发展,着力打造中国骨科药物、化妆品的领导品牌。双方在参观交流过程中,进一步探讨合作的落脚点。

    参观结束后,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德强,代表公司方欢迎药学院一行的来访。郑德强表示,齐鲁工业大学近年来在省内的排名逐渐攀升,在福瑞达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也很多,对未来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福瑞达医药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道路,集团倡导以学生就业创业为引导,吸引学生加入到企业中来,希望能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实现双方在科研、教学、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王晓院长表示,专业的发展必须要依托企业,要体现科研的应用性,能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研究所、高校和企业必须实现全链条发展,才能提高科教人员的科研及授课能力。药学院会邀请企业的骨干人才来学院授课,让学生全面了解行业的就业前景及发展现状。

    随后,贾美春与王晓一起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书,并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揭牌;此外,郑德强为王晓、刘伟和汤桂梅颁发了福瑞达研发技术中心首席专家的聘书,希望专家们能多来企业考察,为企业解决更多的难题。仪式结束后,双方在中草药产地种植、质量控制、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