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37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宣传节约,反对浪费,构建节约型社会”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为引导师生弘扬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厉行勤俭节约,现向药学院师生发出倡议:

       一、请节约每一顿饭。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食堂用餐时不多点、不多打;外出就餐时不铺张、不浪费,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家庭用餐要节俭,厨房做饭要适量,吃多少做多少。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二、请节约每一滴水。从生活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断流;爱护节水设施,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用水时用细水,避免浪费每一滴水;提倡废水循环利用。

       三、请节约每一度电。随手关灯,避免长明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宿舍、办公室、实验室的请及时关闭电灯、电脑、饮水机等电源;夏季空调设置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

       四、请节约每一张纸。使用再生纸和节约用纸,保护森林资源。作业本、笔记本、教案本等坚持用完;提倡打印纸双面使用;提倡多用校园一网通、QQ、微信等网络传送文件,推进无纸化办公。

       五、请节约每一份试剂耗材试剂耗材按需购买,避免浪费。在教学实验过程中,严格控制试剂耗材用量,按需取用;试剂耗材及时回收,重复利用,减少对环境污染。

       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让我们加入到行动中来,自觉做勤俭节约的组织者、践行者、传播者、示范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打造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