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邀请高中生参加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77




828日,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济南市历城第一中学三所学校的20余名高二学生来到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参加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学生们首先观看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药学院的宣传片,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有初步的了解。药学系纪文华主任通过一盒感冒药的由来,为学生们生动地讲授了药学专业主要是需要学习哪些课程、研究哪些内容、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并对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纪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学生们初步了解了药学专业的各个研究方向。

随后,同学们走进学院的中药质量控制创新团队、药物高端检测平台等科教平台与科教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在交流中,科教人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仪器原理、并现场操作仪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带领同学们通过观看现场实验,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原理,实验过程中的各种知识,使同学们对药学学科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药学专业的各个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学们参观完毕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学实践活动,他们收获了很多知识,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同学们都希望有机会能再来学院参观学习。

此次研学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们通过参观交流,对学院的办学、科研实力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参加研学活动让学生们从枯燥的学习中走出来,通过实地考察和与学科专业的近距离接触,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更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能更好地备战高考。

本次研学活动充分发挥了药学院(测试中心)的“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加强了学院与高中的对接和联系,更好的宣传了学院实力。以后药学院(测试中心)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发挥科普基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优秀学子走进齐鲁工大,走进药学院,努力提高学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