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86


9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药学院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药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系列活动一:师德师风学习讲堂

结合学院“抓好疫情防控,践行师德师风”月主题活动,药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学习讲堂》培训。学院副书记丁华同志为主讲人。丁华同志重点带领教师们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每一位参加学习讲堂的教师都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师德涵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切实在中心的科教融合事业改革发展中贡献力量。

在讲堂最后,丁华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希望:“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和大家共勉,希望药学院的广大教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系列活动二: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学院骨干教师代表毫无保留的把如何改进教学手段,创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效果,拉近学生距离等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做到立德树人,奋勇担当。青年教师们认真听取了老教师的经验分享,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多多,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教学技能,在今后的教学中努力教书育人,做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

在听取各位教师代表发言后,丁华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位教师为教书育人做出的无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激发内生动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广大学生的“筑梦人”。

系列活动三:教师节主题插花活动

为大力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的师德师风,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心和自豪感,同时提升教职工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药学院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当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筑梦人”主题插花活动。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了一件件赏心悦目、匠心独具的花艺作品。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广大教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