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0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转眼间,药学院20级新生的大学之旅也已经开启了数十天。为使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学院以及专业的认识,20201010日上午,药学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晓、副书记丁华、纪委书记刘长安、副院长刘伟等学院领导,测试中心各科室团队负责人、院系主任、辅导员以及学业导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办公室王珊珊老师主持。

 

药学院院长王晓致辞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学院以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强调药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与分析测试中心的科研资源优势相互结合,能为学院科教融合教育提供强大的支撑;接着王院长围绕该如何走好大学之路的命题,提出大学要构建完善的思维体系,坚持努力奋斗,注重内外兼修,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才能真正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让同学们加深对学院专业的了解,接下来药剂系主任汤桂梅老师从药物制剂的概念、重要意义、研究内容以及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全面而深刻地介绍了药剂专业的相关情况;药学系主任纪文华以药学专业的时代意义出发,系统讲解了药学专业的内容,并就如何学习药学作出了指导。19级学生代表康鸣慧同学与20级新生代表陈轩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培育之情的感激与对未来的展望。随后,在场的新生提出自己对于专业及以后发展的疑问,王晓院长与其他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院还为20级入学新生颁发了入学奖学金。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学生活是新鲜而美好,同时又充满挑战,这便要求同学们需全面发展,建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注重学习方法的探索。丁华书记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好同学彼此之间的关心爱护、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学习技巧、学会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同学们共勉;强调了做好防护和安全工作,特别防范网络诈骗。最后,对20级新生的未来以及药学院的发展寄予祝福与希望。

“人生的路总有高峰和低谷,但向前的路永远不会停止。”王晓院长的话铿锵有力,激励着20级新生绽放青春力量去拼搏创造。莘莘学子未来可期,药学院的明天也将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