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赴“第一书记”驻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56


    为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内容,111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党委副书记丁华一行,赴中心挂职第一书记孟寺镇马保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总队综合处处长、临邑县委挂职副书记于立军,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振祥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派驻孟寺镇第一书记陪同。

抵达孟寺镇马保村后,同村委及党员代表、第一书记代表共同进行座谈。孙庆雷代表第一书记工作组汇报了驻村工作;随后药学院测试中心党委向马保村村委赠送农业种植书籍,用科技指导产业,助力科技兴农;驻各村第一书记介绍了驻村以来的党员发展及党建开展情况;第三支部与马保村村委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村委党建工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之后开展了人居环境提升的实地调研,对已经开展的户户通工程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户户通工程对达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推动产业扶贫,第一书记工作组实地进行了甘蔗试验种植,目前长势良好。驻村第一书记切切实实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乡村振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成果喜人。

在镇政府会议室,刘镇长详细介绍了第一书记的各项工作,对第一书记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双方就富硒玉米和富硒小麦产业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心张浩博士详细介绍了富硒产品的产业优势及种植模式。会谈中,丁华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中心科研及检测优势,以支部共建为载体,推进校地合作常态化、长效化,助力孟寺镇乡村振兴。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党员的交流学习。双方将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通过开展支部共建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