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药学院组织干部职工到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59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根据校(院)廉政文化月工作要求,测试中心药学院组织干部职工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清廉成就泉城梦、时代强音、规矩方圆、大贪巨蠹、泉城肃贪、行业风险、双面人生、忏悔实录及高风亮节等九个部分的内容。展厅借助详实的图片、文字介绍和数字智能等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地向干部职工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及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成果。参观过程中,干部职工们仔细观看、聆听了不同的职务犯罪分类剖析、检察官的典型案例述评等,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济南、全省乃至全国的多个典型腐败案例和古现代的廉政人物、廉政故事。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犯罪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得到了净化,起到了教育和警示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抵制诱惑,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警醒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认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说明:http://www.sdatc.com.cn/006/cszx/UploadFiles/image/20201125/202011251116289928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