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学习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99

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为深入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望“十四五”描绘新蓝图,团中央于12月12日20:00通过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主题云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视频化解读。药学院积极组织团员及全体团干部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2020年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规划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团课伊始,团中央宣传部回望从“一五”到“十三五”间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解释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对全球视野下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说。其中,“与毒共舞”为国而战,是青年在新冠疫情下的应有的状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是中国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谈谈”共同富裕,是当今脱贫攻坚的决心和规划。本次团课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与时事结合。

通过观看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广大学生对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有了深入了解,鼓舞同学们积极贯彻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