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9级药剂专业学生到千佛山校区省分析测试中心药学院调研参观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71


1217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2019级药剂专业142名学生到工大千佛山校区省分析测试中心药学院参观学习。中心和学院主要领导和部分学业导师参加了活动。

上午940分,同学们分成8个小组分别参观了中药质量控制创新团队实验室、质谱成像课题组实验室、制药与结晶工艺优化和智能控制团队实验室、高端药物检测平台、食药安全与风险评估创新团队实验室、生化传感与药物分析实验室、创新药物合成与分析团队实验室、余迪课题组实验室、查尔斯课题组实验室。各位学业导师详细认真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各团队实验室研究方向、仪器设备原理、使用方法等,还有的老师为学生现场展示了仪器操作,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俗有趣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高深的仪器原理及专业知识,同学们也被深深吸引。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饶有兴致、热情满满,认真听讲的同时也在不断和学业导师进行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药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的科研及实验室情况,促进了学业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加快促进科教融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