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2020级药学类学生到千佛山校区省分析测试中心调研参观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55

为推动院所一体化高质量教育不断深入发展,加快促进科教融合2.0版,同时也让药学院学生近距离接触了解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研究平台和工作环境,20201224日,药学院组织2020级药学类新生前往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

在老师的带领下,3个班级的学生分成9个小组,秩序井然地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几个重要研究平台:中药质量控制创新团队实验室、质谱成像课题组实验室、制药与结晶工艺优化和智能控制团队实验室、高端药物检测平台、食药安全与风险评估创新团队实验室、生化传感与药物分析实验室、创新药物合成与分析团队实验室以及余迪课题组实验室和查尔斯课题组实验室等。实验室内仪器设备无一不备,安置有序,每个实验室都有讲解老师向到来的同学介绍实验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实验仪器的原理作用,将复杂严谨的研究过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给同学们。在依次参观完各个实验室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在进一步认知研究工作的同时,更对自己以后的科研生活增添一份期待。


本次参观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给学生一份深入接触分析测试中心科研平台的宝贵经历,让同学们近距离认识实验工作,感受科研魅力,更是践行了院所一体化的发展理念,为科教融合提供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