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测试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33

      115日下午,药学院测试中心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中心1号楼204会议室召开,党校校长、校(院)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连和同志和巡察办副处长李兆智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由药学院测试中心党委书记王晓主持。王晓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日程、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等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5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随后王晓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个作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提出努力方向、改进措施。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在自我查摆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分别互提意见建议,明确指出思想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帮助班子成员找准了自身的不足。每位成员对大家向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以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张连和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认真,质量很高,符合校(院)党委有关要求;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各个环节比较到位,直面问题与不足;查摆的问题深入具体,态度端正,意见建议很中肯;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最后,张连和同志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思想、持之以恒抓落实、担当作为抓班子、锲而不舍抓作风、自我约束抓廉洁6个方面对测试中心、药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三个摆进去,提升自身能力,完成校(院)党委布置的任务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王晓同志代表药学院测试中心党委,感谢张连和同志提出的6点要求和校(院)督导组的工作指导,并郑重表态,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分析研判,努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制度建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为“十四五”开好局,向党的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