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相峰教授团队获2020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54


我院陈相峰教授团队主持的《原料药物有关物质检测及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2020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原料药物有关物质是药品质量研究中的关键性项目。能否全面、准确地掌握和控制该类物质,直接关系到药品的质量和使用安全。本项目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由我院与鲁南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开展,攻克了一系列药物中有关物质的识别、制备和安全控制关键技术,本项目成果在60余家科研/制药企业研发与生产中得到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地推动了制药行业的发展

在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三五七”发展思路,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发挥技术和平台引领作用,推动山东省及周边区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