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测试中心举办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5

    202138日,是第111三八国际妇女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发挥女工委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作用,团结广大妇女为推动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心工会举办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巾帼党史风采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习座谈会

说明:http://www.sdatc.com.cn/006/cszx/UploadFiles/image/20210309/20210309110334933493.jpg

    百年党史,涌现无数巾帼人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牺牲。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涌现的先进巾帼人物,为全国脱贫攻坚做出巨大贡献。38日上午,女工委举办巾帼党史风采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习座谈会,药学院院长、中心主任王晓同志参加此次座谈会。首先,王晓主任为药学院、测试中心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对女教职工工为药学院、中心的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女教职工今后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努力工作,同心同德,立足科教融合2.0新阶段,顺利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指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校(院)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之后,女工委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国巾帼英豪事迹宣传片视频,因为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也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巾帼英雄模范。她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座谈会上女教职工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四德教育,谈体会、联系个人生活聊感悟、围绕药学院和中心发展话建议。女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巾帼英豪身上焕发出的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精神,要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勤于奉献,为药学院、测试中心的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活动二:三八国际妇女节观影活动

说明:http://www.sdatc.com.cn/006/cszx/UploadFiles/image/20210309/20210309110397259725.jpg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女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在38日下午,组织药学院、中心全体女职工在新世纪电影城观看影片《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通过观影,品味亲情、经历感动,激发对亲情的感悟和思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在笑声中,懂得些许感悟,这辈子人潮汹涌,感谢遇见每一个你。观影结束后,在放松心情之后,中心女神们秒变女汉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三牛精神展现新气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要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活动三:展党史风采学巾帼英雄征文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的号召,汲取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倡导时代担当,推动中心、药学院党建工作、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文化建设,中心工会还组织开展了展党史风采学巾帼英雄主题征文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党史,知党史活动中集中要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激励广大女同志为实现山东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贡献力量,中心号召全体女同志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积极参与展党史风采学巾帼英雄征文活动,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汇聚同心向党的巾帼力量,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中心工会最终将所有报送的征文,经初步筛选,交由评审组评审,最终确定的优秀作品,会给予表彰,并将优秀的作品在中心、药学院进行宣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