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举办“药领先锋”系列活动之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70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协同遵循疫苗接种中“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49日晚,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药领先锋系列活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识科普讲座》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校(院)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孙卫东主持,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环境与健康免疫研究室/免疫药理中心主任魏云波主讲,药学院领导及各学院代表参加。

    魏主任首先介绍了当前新冠疫情现状和最新研究成果,随后从新冠病毒特征和侵染方式入手,通过动画演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述新冠病毒对人体健康特别是免疫系统稳态的影响和作用机制。此外,他结合疫苗研制现状,讲述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基础和保护机制,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疫苗接种的意义、当前社会工作方案及可能的疫苗反应,为学生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机体免疫和疫苗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疫苗接种的意义,更好地配合校(院)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识科普讲座的成功举办,加深了齐鲁工业大学学子对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免疫相关知识的认识,为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思想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