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开展“访家乡纪念馆,追寻火红岁月”五四精神寻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20

各班级: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以此契机,特组织“访家乡纪念馆,追寻火红岁月”五四精神寻访活动,号召同学们追忆五四红色历史,接续青年先烈的奋斗火把,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访家乡纪念馆,追寻火红岁月

二、活动时间:202151-2021520

三、活动地点:家乡各地红色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

承办单位:药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对象:药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形式:

(一)时间:51-6

1、青年故事

用视频、照片或文字讲述一位家乡青年先烈英雄事迹,引导广大青年瞻仰革命遗迹,继承光荣传统。

2、红色景观

以“访家乡纪念馆,追寻火红岁月”为主题,拍摄红色文物,城市红色文化景观等题材的照片,并配以50字以文字解说,具有较强的文化感召力。作品以个人名义投至指定邮箱。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准抄袭或挪用他人作品。

2)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反映五四精神内涵主题。

3)参赛作品如果是文字形式,请撰写成1000字以内的原创文章,文章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可添加图片或者表格进行补充说明;

4)参赛作品名字统一为学院+专业年级+姓名

5)请各班于57日前,将作品电子版以班为单位发送至邮箱yxygf2020@163.com每班至少推荐1篇优秀作品,多多益善。

(二)时间:57-20

1、视频

本次活动划分短视频、长视频两个赛道。

短视频组依托抖音平台,采取线上投稿报名@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官方抖音账号的方式,进行打卡红色经典、讲解红色故事等形式进行展示和评选。

长视频组依托Bilibili平台,拍摄家乡红色纪念馆宣传片、分享参观感悟或排演相关情景话剧等内容形式。

参赛视频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报名提交邮箱,由学生会网信部统一汇总收集,获奖作品及名单将在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

2、文稿

征集个人在参访家乡纪念馆后青春感悟,以我对当下青年诉说的方式,表达来自上一代“青年”的青春寄语,为当下青年人答疑解惑字数不限,文体不限,鼓励破除以往主题征文形式的束缚,号召同学们积极广泛参与其中。

视频报名表、文稿请各班于52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以班为单位发送至邮箱yxygf2020@163.com

七、作品要求

(一)视频作品

1、视频作品报名表格式:

姓名

学号

班级

账号名

投稿时间

平台



















2、作品格式要求:

短视频:视频时长为1分钟以内,MP4格式,竖版构图,分辨率不低于1080P,不得出现水印、logo,视频可加字幕、片头和背景音乐。

长视频:视频时长不少于3分钟,MP4格式,横版构图,分辨率不低于1080P,不得出现水印、logo,可进行后期剪辑美化,视频可加字幕、片头和背景音乐。

3、投稿邮箱:1342240578@qq.com

联系人:王正恩    TEL:18766163085

(二)照片

1、作品格式要求:

格式为 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 以内,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

2、投稿邮箱:1070352409@qq.com

联系人:沈祖豪    TEL:19854154243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药学院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