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药进千户,党史传万家”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党委教师学生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与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共赴常春藤社区开展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群众办实事,了解社区居民健康状况与常备用药需求,推动专业理论与实践服务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公益活动中,58日上午,中共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党委教师学生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联合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来到济南市长清区常春藤社区,开展“送药进千户,党史传万家”送药及党史宣传志愿公益服务活动。通过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抓实药学院“药守初心”党建系列活动品牌建设。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家庭常备药用药安全知识手册、党史知识宣传手册和由明仁福瑞达公司免费提供的常备感冒药和膏药。同时,认真调研居民的常备用药需求,并对居民用药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外,教师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在社区内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党史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普及党史相关知识,带动群众学党史,激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共为100余名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党史宣传册500余份,发放家庭常备药用药安全知识手册400余份,赠送药品400余份,价值逾万元。此次志愿公益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爱党爱国意识,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药守初心”党建系列活动之一。“药守初心”系列活动秉持习总书记高校立德树人总要求,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促进广大药学院青年学子紧密结合实际,把书本知识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以实际情况落实好“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切实促进药学院各方面工作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