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党史教育报告会“辉煌足迹——山东对中国革命胜利的巨大贡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5

         为促进当代青年深入了解山东地区对中国革命胜利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引导青年学子以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学院学子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5101830,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党史教育报告会“辉煌足迹——山东对中国革命胜利的巨大贡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华主持,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社科联系统社会组织优秀工作者李金陵主讲,药学院团委领导、老师及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报告会伊始,李金陵勉励药学院学子知史明理,告诫同学们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人没有魂,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成熟、睿智、坚强的党,是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党,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党!
随后,李金陵激情洋溢地讲解了民主革命时期山东对中国革命胜利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从山东党组织的创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淬炼与探索、山东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及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做出的牺牲、山东党政军民对中国革命胜利的历史贡献几大方面着手展开,生动形象的传达了山东人民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理想信念、一切听从党召唤的全局观念,使在场同学为自己生于山东、生于中国而感到骄傲!

报告结束后,丁华在总结中要求,学党史,正青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我们开展党史教育的总要求。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使命重于泰山,担当开创未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勇担历史重任的担当精神。本次党史教育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激励了药学院学子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使学院学子清楚认识到作为祖国新一代更应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