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5

       为深入了解专业教学运行情况,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切实做好学院师生交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和学风建设水平,527日,药学院在文科楼102组织召开了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药剂系主任汤桂梅主持,学院全体专业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解决教与学中所产生的问题为主题,以增强师生交流、教学管理和服务,培养良好学风为目的,教师学生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展开座谈。

会中,各班级学生代表结合本专业具体情况,针对教师教学、课程设置、考试安排、教具配置等多个方面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院教师逐一记录进行解答,并对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理统筹规划自我时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教师根据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情况及自身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生代表对学院的教学环境、教师态度以及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反馈。针对学生所提出的合理性意见和建议,汤桂梅首先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强调学院会虚心接受并将逐一落实解决,最后希望学生能够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好时间,提升自身素质。

学生座谈会结束后,学院紧接着召开了教师座谈会,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密切关注学生需求,对标优秀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此次座谈会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拉近了我院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彰显了我院学子对学校、对学院学习生活的热情。今后,药学院将不定期开展此类座谈,促进师生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