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挽救生命,他们争分夺秒——药学院药物高端检测平台成功分析一误食激素案例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83

     728日,济宁一患者误食激素中毒,由于无法确认引发中毒物质的化学成分,医生难以对症下药。几经周折,患者家属联系到药学院药物高端检测平台。

     时间就是生命,准确可靠的数据就是挽救生命的关键,药物高端检测平台立即组织人员,根据以往分析检测经验,快速制定分析检测方案,并承诺免费检测、尽快出具报告。平台人员一边安抚患者家属的情绪,一边加班加点地开展分析测试工作。只用了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工作人员就鉴定出了样本的成分,为医生判断中毒原因提供了关键性数据,为挽救患者性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药学院药物高端检测平台成立于2003年,现有科研人员15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5人;15人中,除2人为本科学历外,其余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平台主要的服务范围包括药品结构确证、中药材质量控制、基因毒性杂质检测、药包材相容性研究等,拥有大型检测仪器20余台,包括核磁共振仪(2台)、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2台)、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所有仪器均经过3Q认证并装有审计追踪软件,保证了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追溯性。

    多年来,药物高端检测平台在分析测试领域积极为社会承担各项应急检测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命安全提供技术支撑,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