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药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30


109-11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建瓯站站长、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者”特聘专家张重义教授应邀来药学院交流指导。

9日下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站站学术交流会在药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药学院院长、济南站站长王晓主持,药学院副院长刘伟及相关科研教师参加。张重义教授以《地黄表型与品质形成关系研究的启示》为题并具体从怀地黄表型特征、地黄块根形成与膨大的分子机理及地黄药效物质的形成与积累动态三个方面做学术报告;随后,药学院科研教师就黄芩品质评价、猪牙皂稳产优产及丹参连作障碍等多个研究问题与张重义教授进行交流探讨,张重义教授给予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10日,王晓与张重义教授一行前往济南站苗山镇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对枯芩的性状特征进行了实地观察和记录,并对丹参连作障碍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王晓提出要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平台为依托,以学术研究为引导加强双方技术合作,共同解决中药材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充分发挥药学院服务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平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