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冻干破壁中药研究中心签约成立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6


1211日下午,山东省冻干破壁中药研究中心筹建研讨会及签约仪式在济南三源药业有限公司举行。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刘伟、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书记曲智勇、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所中药材初加工创新团队主任韩金龙、山东康众宏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为胜、济南三源药业公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波、总经理杨纯国等领导参加仪式并签约。

该研究中心由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和济南三源药业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成立。中心集中三方优势力量,主要研究解决中药冻干破壁领域面临的技术难关、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化,并以此促进三方开展技术交流与技术合作,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带动中药行业的技术进步,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加快推动校(院)企产、学、研结合,推进中药冻干破壁技术的创新发展,进一步落实山东省中医药大会精神,为中医药的发展发挥经济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