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辞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72


同事们,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

 新元肇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师生及关心和支持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2020,我们齐心协力共战疫,万众一心谋发展,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负重图强、砥砺奋进。

 ——新突破,中心、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0项,获批经费逾400万元,项目数和经费总额创中心、药学院历年新高;

 ——新成就,1人获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 人获批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国家、省级人才培养取得新成就;

 ——新起点,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成功;

 ——新作为,圆满完成我省部分地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并作为技术单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讲解、示范土壤与地下水现场采样。

 这一年,我们聚焦科研,创新求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全年科研及成果转化总经费达五千万元;发表论文130余篇(SCI收录106篇,其中TOP期刊30篇);授权国内、国际发明专利28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其他高校、行业类科技进步奖8项。

 这一年,我们招贤纳新,精准抓建。学院独立招生的第一年圆满完成招生工作;仅有两级学生的情况下成立了学生会,学生管理有序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逐步建立,学院影响力持续提升,学院发展扬帆起航。

 这一年,我们心系民生,服务大众。助力单位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为乡镇开展各类知识培训及免费技术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完成夏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项目土壤污染调查工作;助力大众健康,完成 4000 多个药品杂质、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检测研发任务;助力“平安山东”建设,为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等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创新券实施,推动企业经济发展。

 这一年,我们牢抓党建,强基铸魂。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活动,主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获批标杆党委和两个样板党支部建设,1人获思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微党课获校(院)二、三等奖。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多次参加“社区共建”活动,党员作用彰显。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用新的成绩、新的风貌、新的形象为党献礼,给党庆生!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发展目标,为我们绘就了发展蓝图;校(院)系列工作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精科研、强学科、大服务、高产出,新的高质量发展思路逐步确立,上下同心开新局,击鼓催征再出发!

2021正在向我们走来。再一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