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五四青年座谈会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7

   为弘扬五四精神,鼓励广大团员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学习党史的工作方针,药学院于430日在文科楼102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暨党史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华、学院学生干部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寰主持。

座谈会伊始,丁华讲述了五四运动事件的经过、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意义,揭示了新时代赋予其的新内涵。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四个方面阐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任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发展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各团支部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座谈会中,药学院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五四精神和党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各团支部也分享了在“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忆峥嵘”主题团日活动中的体会。通过本次座谈会,使学生们清楚了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共青团组织中的一员,应以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己任,应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做贡献。



座谈会学生心得分享:

大学四年,随着专业知识的积累,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型比赛来锻炼自己,展现自己,例如:挑战杯,互联网+,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等比赛,作为青年学生未来我们应该不断创新,敢于突破自己,想国家之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成为国之栋梁,担起国家复兴之重任。

 ——药学19-1班 王渲中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进入大学的首要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学好专业课,掌握基本的专业技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好专业课程是我们向前发展的基石。因此,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坚持努力学习,保持孜孜不倦的态度,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

其次,真正的学问,是要落实在生活实践当中的,要脚踏实地地去修行。如果不修行,即使懂得知识再多,也跟不懂一样,就如同一个人嘴上说食物如何如何,但始终没有吃进去,终究是不会饱的。人生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才会拥有耀眼的人生。

 ——药剂19-1班 王海秀


作为伟大历史进程中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如今青年群体中有部分人想家国情怀太少、想吃喝玩乐太多;着眼集体利益太少、着眼个人利益太多;观望世界变化太少、观望猎奇新闻太多。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认为我们应当向前辈学习,看百年前青年们之所作所为,以他们为榜样。作为共和国最有朝气活力的一份子,我们应努力奋斗,敢于担当,为自己,也为民族!

 ——药剂19-3班 王正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