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测试中心与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学生实践教学及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6

42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会议暨“学生实践教学及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书记丁华,药学院副院长、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刘伟,药学院药剂系主任汤桂梅,学科建设办主任王珊珊,团委副书记任寰,以及鲁南制药集团技术项目部部长周宗仪、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关永霞、劳动人事部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周冰、招聘总监宋祥云、招聘经理谭贤广参加仪式并座谈。

周宗仪首先欢迎药学院、测试中心一行的到来。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鲁南集团合作已久,为鲁南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在科研项目和奖励申报方面,也与药学院、测试中心有过多年的合作,非常高兴学院和中心能在鲁南设立“学生实践教学及联合培养基地”。希望今后三方合作,利用“产学研”优势资源力量,为药学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

刘伟代表药学院和中心感谢鲁南制药集团对学院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希望三方能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尽快推进学团活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实践实训、学生党性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开展。通过三方合作,能把“沂蒙精神”和鲁南优秀的企业文化带到学院和中心,促进学院和中心的快速发展。期待三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在平台建设、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丁华代表药学院为关永霞颁发行业导师聘书,并与周冰一起为“学生实践教学及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三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学生活动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学科建设等合作内容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

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设有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高位研发平台。企业位列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连续多年上榜山东省纳税100强榜,荣登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22名,2020年,鲁南制药品牌价值达106.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