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积极参加第七届“工大杯”教职工排球比赛并取得佳绩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77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凝聚推动校(院)事业发展合力,普及全民健身运动,齐鲁工业大学(科学院)工会近日举办了第七届“工大杯”教职工排球比赛。位于千佛山校区的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积极响应学校(科学院)的号召,选拔优秀的排球爱好者组成由丁华为领队,王晓东为教练的两支排球队伍,成为唯一一支科学院代表队,参加位于长清校区的比赛。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的比赛,男子排球队获得第四名的佳绩。测试中心排球队的实力和球风得到了学校(科学院)参赛球队的赞赏和认可,充分诠释了“不断拼搏,永不放弃”的测试精神,为加快推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2.0版本注入了新的内涵。

测试中心排球队是在零起点的基础上起步的。中心新购进排球及排球架,征用篮球场作为临时排球训练场地,王晓东教练亲自带领和指导参赛队员划定标准的排球赛场。就是在这有限的条件情况下,排球队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每天挤出时间来积极参加排球训练。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排球队已初具基础。自11月1日小组赛打响后,由于男女队赛程并不一样,排球队克服困难,根据赛程分别安排,长途跋涉,积极备战和参赛。男女队分别打了5场和4场小组赛(其中男队所在组是比赛场次最多的小组),跨时近4周。男队在成功出线进入八强后,天气已渐寒冷,不少队员都已经带伤,特别是几位年龄大的队员。然而排球队员们在寒风中仍然顽强战斗,勇敢拼搏,成功杀进四强。无论输赢,我们绝不放弃。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意犹未尽,继续探讨怎样才能打得更好一些,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科学院)排球赛。中心职工激发热情,报名组建新排球队,期待来年再战。






通过本次“工大杯”排球赛,测试中心排球队与学校其他各支球队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交流、互动,以球会友,为科教融合2.0探索了新模式。全体职工之间加强了交流合作,丰富了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充分展现出了测试中心良好的竞技水平,更好了的体现了“测试精神”。(通讯员 李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