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9级药学科教融合实验班学生开展户外拓展及到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03

10月1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2019级药学科教融合实验班40名学生到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王晓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8点,同学们来到了济南风景名胜佛慧山进行户外拓展活动,刚下过雨的佛慧山翠色欲滴,山谷间云雾缭绕,好似人间仙境,同学们深深被美景吸引,大家爬山热情高涨,不时驻足拍照,山谷间充满欢声笑语。集体拓展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彼此的友谊和团队的凝聚力。

回到中心,同学们先分组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中心科研人员们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心的研究方向、大型仪器的原理、使用方法等,还有的老师为学生现场展示了仪器操作,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俗有趣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高深的仪器原理及专业知识,同学们被深深吸引。

随后,中心主任王晓为同学们上了第一堂思政课《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美关系》,为同学们剖析国内外形势,为祖国的强大点赞,为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课后,王晓主任从学习规划、人生规划、理想信念、感恩教育、同学相处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建议,教育同学们要“培养精气神”“做高山上的野草”,坚忍不拔、内心强大、信念坚定。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全球视野,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充分利用学校优质化办学资源,成长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王主任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药学科教融合实验班实行全新的“2+2”培养模式,前两年由学院主导 “通识教育课+专业基础课”的基础课程体系,后两年由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主导建设“专业方向课+特色实践课”的专业课程体系。

同学们在一上午的参观学习过程中饶有兴致、热情满满,他们初步了解了中心的办公环境、仪器平台、试验条件,对将来到中心进行实验和学习充满了期待。  (通讯员 耿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