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85

为坚决遏制火灾隐患问题,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检验广大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素质,20201081330分,按照学校部署要求,药学院于14号学生公寓举行了20级新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团委任寰老师莅临现场参观演习情况。

全体新生列队分为三个小组,安排在公寓楼道安静等候。随着消防警报拉响,烟雾瞬间弥漫开来,消防演练正式开展。只见各岗位负责人员迅速到位,引导指挥;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快速跑离公寓,紧张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疏散,迅速在指定位置集合。疏散成功后,师生来到艺体中心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灭火演示,熟悉灭火程序,掌握灭火技巧。

此次活动将应急行为规范与消防安全知识相结合,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