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71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药学院于机电楼b411晚七时组织观看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药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观看期间新生们聚精会神,跟随着屏幕前主持人与小姑娘的对话真切的体会抗美援朝这场远征之战带给国人的深刻影响。画面中烈士家属的悲痛回忆,耄耋将士们的深刻讲述无不令人动容。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正在这场战斗中,无数英雄战士用血肉之躯力争安宁,我们惊叹于黄继光的无畏冲锋,邱少云的大局为重,但我们真正感动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冲锋在前的家国大爱,为了人民,他们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通往和平的路上。

 —一班闫李格


访谈中提到抗美援朝治好了“恐美症”,这是这是一场业余选手痛殴职业拳王的一场战争。鲜血与汗水交织,号角与战鼓齐鸣,这次观影让我感受到了中朝人民有着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讴歌了保卫祖国,维护和平的中国志愿者的英雄壮举和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让我们充分了解了这段历史。

 —一班陈红英

那段抗美珍贵录像尤其让我难忘,影像中战士们勇猛的端起手中的钢枪向敌人冲过去,身旁不时有炸弹爆炸,我感受到了他们那种不畏生死,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前人的气概将永存我心,将激励着我在未来的生活勇敢奋斗,不畏困难!

二班唐旭栋

中国志愿军用他们的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自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史上最光辉的一页,他们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二班宫文萍

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浩荡的铁流里,我看见了长辈伟岸的身躯,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战斗里,创造了伟大的功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三班金宇杰

我们通过小女孩和各位研究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抗美援朝更深层的意义和背后的艰辛。在新中国刚刚成立之时,美国入侵朝鲜半岛,这不只是对朝鲜的侵略,更是对中国的挑衅。当我们面对非正义战争时,我们选择与之反抗,这是展现新中国不畏强权,勇于斗争的精神!

 —三班李静

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世界的和平,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正是因为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我们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么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

 —三班叶建军

此次主题云团课教育药学院全体新生学习先烈精神,展现了对抗美援朝英雄最崇高的敬意,进而更好地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好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驰夜援朝军百万,

血染城池冬月战。

胸藏家国斗志燃,

英雄不死留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