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测试中心举办“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根据校(院)纪委举办“廉政文化月”通知要求,测试中心药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及早布局,创新工作方法,认真组织教职员工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0月27下午,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到济南市机关党建工作示范阵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宣誓区”每一名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同读一首诗《七律·长征》,并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1月中旬,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校(院)纪委印发的《全国高校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通过政策文件的学习,强化政治监督,查纠政治偏差,统一意志行动。

1124日,召开仪器设备采购专项廉洁警示教育谈话会议,中心药学院纪委书记刘长安、副主任副院长刘伟出席会议。刘长安强调,仪器设备采购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也是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主要源头之一,干部职工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做新时代廉洁从业的好职工。刘伟强调购买仪器设备责任部门要全程参与,主动履责,确保依法合规开展仪器设备采购。会后,涉及本次仪器设备采购的相关人员签署了《采购廉洁自律承诺书》。

1125日,组织教职员工代表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清廉成就泉城梦、时代强音、规矩方圆、大贪巨蠹、泉城肃贪、行业风险、双面人生、忏悔实录及高风亮节等九个部分的内容干部职工们仔细观看、聆听了不同的职务犯罪分类剖析、检察官的典型案例述评等,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济南、全省乃至全国的多个典型腐败案例和古现代的廉政人物、廉政故事

11月下旬,在实地参观学习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之后,各党支部组织支部所在科室团队教职员工迅即开展“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就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充分交流,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牢固。

1130日,纪委书记刘长安同志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的主题党课。在课上,刘书记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高校系统内违纪违法给学校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告诫大家以案为鉴,严守底线,远离红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科研环境。

123日,中心组织离退休支部党员赴章丘三涧溪村和辛锐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始终以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党纪国法,继续发挥余热,奉献余晖。 

“廉政文化月”活动的开展,以党性教育固本培元,以警示教育敬畏知止,以廉洁文化涵养正气。通过学习,对全体职工恪守从业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