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45

药学院召开“药“领先锋系列教师培训之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20210114日上午,药学院在1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药学院副书记丁华主讲,学院学业导师参加。

丁华从四大方面深入解读了《总体方案》。一是围绕《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阐释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二是围绕《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强调《总体方案》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既注重顶层设计,又注重科学高效落实;三是围绕《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深刻解读了《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内容;四是围绕学院落实《总体方案》的工作思考,系统阐释了学院如何做好《总体方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随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珊珊对《齐鲁工业大学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分别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学业导师任职条件、学业导师职责、工作方式、管理与考核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业导师。

培训结束后,学院导师集体观看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局长、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对《总体方案》专题解读视频。会后,各位学业导师均表示,要改善教学方式,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积极指导学生,做好学业导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