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党员百+行动”线上采访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124

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诞辰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凝练特色故事,传承奋斗精神,2021125日,药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校友线上采访活动,此次专访对象是2004级优秀党员校友、北京阜康仁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质量部负责人刘少超,采访活动由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安涛主持。

刘少超所在的北京阜康仁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位于济南长清区齐鲁创新谷,在新药研发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目前国内著名的化学药品研发创新机构之一。刘少超所在的团队从11年到17年主要从事化药1.1类新药的研发工作,18年至今主要负责进口药仿制和质量管理相关工作。

回忆起自己入党时的情景,刘少超讲道:“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正式党员,一步步走来最深刻的收获是思想觉悟的提升,自己清晰认识到,为人民服务才是作为党员应终生履行的责任担当,要秉承奉献精神,爱岗敬业,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创价值。从本次新冠疫情就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党,当代青年学生要永远跟着党走,逐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忌不能仅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忠实的建设者”。

我们从事质量研究工作,最主要就是把控药物质量,尤其从源头进行严格把控,保障老百姓的用药安全。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研发方面,科学严谨是刘少超及其团队一贯奉行的工作精神,各个阶段的研究和开发工作都要做到细致入微,重要节点他会亲自落实抓进度。团队主要研发方向为抗肿瘤和降糖类药物,寻找最有效的靶点,以达到缓解病痛,延长寿命的目的。新药研发周期长,从研发到上市往往需要10年左右时间,但刘少超及其团队成员却保持高度投入在这条路上坚持了近十年,并且已取得良好进展,目前已经有两个药物已进入三期临床阶段。

最后,刘少超对于药学相关专业大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就业方面给出一些建议:一是要打牢理论基础,学好专业知识;二是鼓励同学们从事技术类行业,但是要做好心理预期,过程可能单调枯燥,但却有重要的实际意义;三是慎独,珍惜自己学习、工作的时间,努力去思考,去创造。

本次采访给学生一次近距离接触优秀党员的宝贵机会,使学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知,激励青年学生从行为以及思想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