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志而行,因愿而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7


在这个疫情席卷世界的一年中,无数医护人员拼命相救,无数志愿者无私奉献。2021年,疫情防控还在继续,而在这个不平凡的寒假里,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行动中,用所学知识、自身力量去帮助他人。

韩雅琦 ,药学类20-2

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把生命活得有意义?

志愿活动

    韩雅琦一开始在村里的防疫点轮流值班,防止外来车辆进村和测体温外,后来全村都要进行核酸检测的预登记,为了村民不出错,主任安排她下户检查登记情况。

志愿感悟

    平凡而伟大的雷锋同志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的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但是有些闭塞地方的老人,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做到与时俱进。时代不等他们,他们却在追赶时代,本身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就比我们弱一点,我们真的需要帮助一下他们。

    做了有意义的事情,我特别自豪,为人民服务必定是我一生的追求!有机会我还要当志愿者的。



闫李格,药学类20-1

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那些素未相识的人。

志愿活动

寒假期间,闫李格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自身行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了一份微弱的力量。首先是对村上人们的核酸检测进行调查,每位志愿者以小组形式挨家挨户进行上门登记,并以家庭为单位将每个人的信息登录在册,并留有每个人的联系方式还参加了核酸检测演练,忙忙碌碌了一整天。

志愿感悟

我们完成了养老保险的缴纳以及小麦补贴信息采集和登录工作,其中养老保险是以线上缴费的形式进行的,很多村民不熟悉具体操作甚至没有相关软件,在我们的帮助下村民们都顺利完成了缴费。后来去疫情防疫点进行值班,对过往的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并对一些省外工作回来的人员进行登记并使其进行核酸检测。就这样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志愿服务,对于刚成年的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忘而又宝贵的经历,在付出与实践当中我找到了奉献的真正意义——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那些素未相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