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归来话感悟——刘心宇《青年归来皆青鸟》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31


在我早期的印象里,青鸟计划是一个关于大学生就业实习的平台,而与我的实际生活并没有什么联系,直到这个假期我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才有了这次深入了解青鸟计划的机会。通过青鸟计划,我在家乡参与了大学生实习实践,让这个假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感谢共青团“青鸟计划”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让我能够去牡丹区人社局进行工作和学习的机会。

    这个寒假和往年一样寒冷,但是与牡丹人社局的相逢,让这个冬天有了一抹温暖。记得报到那天,对市直单位一无所知的我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来到人社局人事科报到。我被分配到了劳动监察大队,开始了属于的我实习生活。劳动监察大队,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一个部门,我们部门经常接触到各种劳动纠纷的案件情形,不论遇到什么样的上访群众,我们科室的同事们都耐心地与上访群众进行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在这里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初衷,而且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通过这些日子与同事们的接触,我看到了他们的辛苦与对待平常百姓的耐心和理解。作为一名实习生,我敬佩他们的专业素养,敬佩他们的职业操守,敬佩他们为人民办实事、求真务实的态度。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实习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我从中学到了知识、得到了锻炼;参与了实践、得到了真知;理解了法律,也将会更加敬畏法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青年的力量,在实践与育人中砥砺前行;我将怀着满腔热忱继续参加以后的“青鸟计划”。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即使在茫茫黑夜,也在绽放光芒,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