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药香工大”系列活动之“劳动育人•筑梦青春”暨药圃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3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一年芳草绿,恰逢植树好时节。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塑学生新时代劳动观念,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传承劳动光荣精神,药学院创办“药香工大”品牌系列活动。

31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隆重举行了“药香工大”系列之“劳动育人·筑梦青春”暨药圃建设启动仪式。药圃基地由药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携手共建。活动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乔丙武、校(院)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传波、校(院)团委书记万金存、校(院)团委副书记张天晓、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制药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新利、生物工程系副主任任喜东出席启动仪式,学院领导、老师和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乔丙武副校长对药学院利用药圃推动劳动教育、美育建设的举措表示肯定。特别指出,人才培养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王晓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院)领导对我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学院文化建设的思路和药圃的建设初衷。他表示,药学院将充分发挥药圃以劳育德、资助育人、教学实践的功能,在培养好学生的同时也为学院教师的科研和学生的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创造条件。

 

随后,乔丙武副校长和刘传波教授共同为药圃基地进行揭牌。在场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也随即热火朝天忙碌起来,挥锨铲土、扶树埋苗、打水浇树,在种植的过程中,刘峰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药用植物的知识以及芍药、牡丹的功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扎根在药圃之中。

 

春风十里,不如一抹绿意。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感到,药圃的建设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感受了共同劳动的快乐,强化了绿色环保的责任。百年风雨润工大,莘莘学子植绿。药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一起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