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香工大系列活动|药圃基地完成第三期建设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7


春日款款,春阳熙暖。忽而春风花开满枝,恰逢少年风华正茂。为贯彻落实党劳动育人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同时推进药圃基地建设。药学院于328日举办“药香工大”系列活动之种植麦冬、半夏、黄芩。团委副书记任寰、学院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任寰向同学们讲解了麦冬、半夏、黄芩的药理功效及种植时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半夏种植的复杂工序,与学生一起参与劳动,鼓励同学们树立劳动光荣及绿色环保的理念,勉励药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积极参与,铲土除草、埋种培土、浇水灌溉,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兴高采烈地参与着,一起体验,一同收获!

药圃基地的建设,充分发挥出以劳育德的现实功能,为学生课外实践提供平台,促使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