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4


49日上午,“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1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春季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校(院)举行。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勇刚,济南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刘文军,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曹茂永深入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市人社局相关处室领导以及校(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共吸引70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线下双选会共安排328家驻济用人单位参加。参会用人单位涉及机械、化工、信息、材料、生物、食品、电子、金融、管理等诸多领域,专业需求涵盖工、理、文、经、管、艺等多个学科门类,基本覆盖校(院)所有专业。线上线下双选会共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吸引近9000名毕业生及低年级学生参加。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国家实验室济南基地)、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玫德集团有限公司、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济南知名企业集体亮相双选会。从专业来看,机械类、电子电气类、计算机类、生物工程类、化工类、经济管理类等诸多专业需求量较大。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就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毕业生普遍反映参会单位及招聘岗位质量较高。据统计招聘单位现场共收到简历7000余份,3000余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期间,校(院)组织了留济就业政策宣传,开展了毕业生“职业生涯微咨询”“简历门诊”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等活动。


                          

近年来,校(院)多次承办济南市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大力宣传留济就业创业政策,积极引导毕业生服务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毕业生留济就业占比始终保持在已就业总人数的40%以上。下一步,校(院)将持续搭建毕业生留济就业平台,积极拓宽留济就业渠道,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推动更多工大学子留济就业创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