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6


410日,“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1年“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春季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长清校区齐鲁广场举行。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副处长张传贵,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刘玉,校(院)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来到现场,察看双选会进展情况,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此次双选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共有参会单位698家,其中线上招聘单位231家,线下招聘单位467家,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吸引近9000名毕业生及低年级学生参加。青岛啤酒、歌尔股份、太阳纸业、鲁南制药、渤海实业、泰山钢铁等众多企业参加了线下招聘活动。从专业来看,机械类、化工制药类、计算机类、轻工类、电子电气类、生工食品类、经济管理类等专业毕业生需求量较大。在双选会现场,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普遍反映参会单位和招聘岗位质量较高。期间,开展了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及“职业生涯微咨询”“简历门诊”等活动;部分学院组织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

   

   

本次双选会和往年相比,呈现出几个新特点:一是双选会引导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主题更加鲜明。会场设立了11个地方人社部门招聘专区,涵盖省内7个地级市。同时,设立专区对16地市人才引进政策进行宣传,积极引导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二是双选会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品牌更加响亮。双选会近3万个岗位中,超过半数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包含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工科类毕业生为我省工业转型升级尤其是壮大十强产业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三是双选会精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结合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服务师生“大提升”的要求,双选会通过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毕业生群等多种渠道推送参会单位信息,专门开发了双选会企业展位、需求专业查询系统;同时,对参会的优质企业“挂牌推荐”,方便毕业生有针对性选择。

   

   

近年来,校(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关于“稳就业”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校(院)“聚焦一流毕业生水平”总体工作思路,着力创新就业工作体制机制,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提升毕业生培养质量,加强毕业生教育引导,大力优化就业服务,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