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守初心”系列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药学院测试中心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70

   414日和42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党委分党校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文科楼334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党委副书记丁华老师授课。

  课程第一部分的主题是“开展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丁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之后以“从历史的维度来坚定理想信念”、“从当下的抗击疫情来坚定理想信念”、“标杆党委、党支部双创工作要求及开展情况”三个方面,让同学们直接的体会到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责任与担当。


  课程的第二部分,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在这一部分中,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扎实苦干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红色基因,并以郭永怀烈士的英雄事迹,鼓舞广大学子立足实际,学好本领,献身科学事业,建设美好祖国。


  最后,丁书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展开深入思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透漏的教育“风向标”,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合格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二是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