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守初心”系列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测试中心党委党员赴临沂参观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42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书记丁华,药学院副院长、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刘伟,药学院药剂系主任汤桂梅,学科建设办主任王珊珊及团委副书记任寰一行,在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人事部招聘总监宋祥云及招聘经理谭贤广的陪同下,参观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

赵志全同志生前系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他用27年时间把净资产仅19万元的小厂,建设成净资产62个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鲁南制药集团,为当地提供了上万个工作岗位,造福一方百姓。他一生致力于振兴民族医药,坚持改革创业,注重科技创新,勇担社会责任,罹患癌症12年仍忘我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追授赵志全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2016年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赵志全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在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倾听赵志全同志“艰苦创业、改革创新、造福社会”的感人事迹,用心感悟赵志全同志“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奋斗精神。纪念馆中陈列的文件和图片一一为大家展现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的感人事迹以及他大义忠诚、勇于担当、敬业实干的精神风貌。赵志全同志的生平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民营企业家“天下为公”的财富观和价值观,充分体现了“沂蒙精神”、“优秀企业家精神”、“时代楷模精神”,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赵志全同志“不畏艰苦、开拓奋进”的精神和“勤勉尽责、顾全大局”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着远大的事业心干事创业,不断进取,为校(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