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领先锋”系列:药学院青马工程提升训练营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8

轻抚五月的和风,

在碧蓝的晴空下,

我们药学院学生会迎来了

第一次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中充满着欢声笑语,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药学院学生会成员的

第一次“相遇”吧!

一、开场游戏

周日的清晨,迎着朝阳,由鲁南制药的拓展师带领药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首先进行的就是开场游戏——破冰。我们先后进行了破手指、按摩操和兔子舞。通过破冰运动,调动了气氛,增加肢体接触,消除陌生感,更好的增加同学们的参与度。

二、团队组建

开场游戏结束后,同学分别组成了不同的队伍,进行了队名、队旗、口号和对歌的制作,并做了团队介绍和表演展示,操场中传来欢声笑语。


三、项目挑战

  下面是学生会团建活动的重头戏:

  由鲁南制药拓展师带领学生会成员进行了“承担责任”“独木桥”“背后的力量”等游戏,强调了统一语言、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重要性。

四、合照留念

  最后学生会全体成员和老师进行了合照留恋。

五、心得体会

进行了药学院团建活动后,使我明白置身在优美的环境中,我们进行着的不仅是工作上的磨合,更多的是生活与观念上的贴近,团队间的相处会让人感到舒服最是难得。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并不容易,愿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不忘初心、不惧路途遥远,共同携手前行。

此次的学生会团建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活动中,往往有许多事情是一个人无法完成的,此时便需要团队的存在。组成一个团队需要三个基本要素:统一语言、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这也是我在本次团建中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个团队需要统一的语言来进行交流沟通,需要统一的思想来谋求统一的方法,更需要每个人尽职地执行团队的统一行动。

这次的团建活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整个团队:团队是一个整体,团队中的每个人是一个部分,每个人只有把自己与团队紧紧结合起来,才能由部分组合成整体,才能体现出团队的力量,只有我们每个人互相帮助、互相信任,才能成就一支优秀的团队。同样,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们也要树立团队意识,从整体出发,发挥每个人的最大能力,为学生会建设添砖加瓦!

参加此次学院学生会团建活动,我深刻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统一语言,注重沟通交流,肩负责任,敢于承担,整个团队互相理解帮助,彼此信任,向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这些都是在团队中才能真正体会到的内涵。经过这次学生会团建活动,增进了我对团体事务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也让我见证了学生会这个团体的潜力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