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学生党支部赴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3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我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党员对红色文化的深入理解,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2021620日,中共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委员会教师学生党支部前往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参观学习,开展“学习三涧溪党建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三涧溪村村主任带队,我院党支部教师与青年学生一起重走了201861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涧溪村的路线。首先我们来到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习总书记视察时的会场。之后,村主任同志讲述了村支书高淑贞的治村经历,详细了解高淑贞书记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创新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以及其带领三涧溪村走出一条“抓班子、抓产业、抓环境、抓人才、抓文化”的乡村振兴之路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参观了三涧溪村乡村振兴展馆,全面了解三涧溪村的文化历史、先贤事迹、民俗技艺、发展历程、振兴实践。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地教学,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三涧溪村党支部通过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建设文明党风家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措施实现乡村振兴的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尤其是三涧溪村村两委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的党建思想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同时,也激励了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