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党委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明仁福瑞达党支部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

关爱老人  健康同行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全民健康,提高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意识,体现校(院)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之情,34日上午,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千佛山校区,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们认真为离退休老同志检查身体,仔细询问他们的饮食、既往所患疾病以及治疗、用药等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高血压的预防及注意事项,送上精心准备的“健康礼包”,叮嘱他们注意日常作息、饮食习惯,注意常见病的防治,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愉悦,真正把健康带回家。


志愿者们贴心、细致的服务让离退休老同志深深感受到党、政府和校(院)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关爱,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为百余名老同志免费测量血压,赠送“健康礼包”百余份,发放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单两百余份。


  本次活动是化药学部药学院“药守初心”党建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秉持习近平总书记高校立德树人总要求,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促进广大药学院青年学子紧密结合实际,把书本知识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切实促进化药学部各方面工作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