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学部召开2022级新生网络见面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新生安全顺利地开启大学生活,化学与制药学部于824日召开2022级新生网络见面会,学部党委副书记董成稳出席并主持会议,2022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助理参加。


会议伊始,董成稳代表学部对新生加入化药学部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专业设置、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示了学部的雄厚实力。然后,他要求所有新生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途中个人防护,严格按照学校和属地要求返校,展现化药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安全工作,这是第一要务。他从防范电信诈骗、文明上网、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信息保护等多个方面,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奋学习、合理作息、坚持运动,不忘初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最后,董成稳向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第一,要做品德高尚之人。学会感恩,体会父母辛苦不易;学会与人相处,不卑不亢,相互欣赏相互成就;学会乐观,面对生活波折要做自己的主宰。第二,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秉承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心怀敬畏,坚持精研学理;努力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提高综合素质;志存高远,风物长宜放眼量,胸怀格局,心中自有丘壑。第三,要学会独立与尊重。独立生活、独立思考,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尊重规则,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鲲鹏展翅正此时,扶摇直上九万里,希望2022级新生们珍惜时光,学有所成,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让个人梦随中国梦一起璀璨、一起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