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公布,化药学部13个项目获得立项,直接经费总额460万元。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10项,立项数量居校(院)第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近年来,在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学部教职工齐心协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项目培育方面,学部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形成了精心组织,整体部署,重点培育的工作思路并及早开展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同时,在校(院)实施的强化基础研究行动计划支持下,对优秀项目进行了重点培育,提供启动经费支持,并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过程进行多轮针对性指导,有效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 

优异的成绩得益于校(院)、学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学部全体教职工的辛苦付出与努力奋斗。下一步,学部将继续按照校(院)十四五规划描绘的蓝图愿景以及制定的发展战略,聚焦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工程,完善基金申报的过程保障和激励,为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