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新的生活,五彩斑‘篮’”篮球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又一批大一新生踏进校园。为督促新生们加强体育锻炼,培养新生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加强新生间的感情培养,化学与制药学部于202295日至19日举办新的生活,五彩斑’”迎新杯篮球赛,全体22级新生参加本次篮球赛。

 


本次比赛采用5V5比赛形式,共11支队伍参加,比赛具体遵循国际篮联规则,比赛流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实行小组循环积分制,第二阶段进行小组淘汰赛,得分高者晋级。

 


 



赛场上,队员们上演了挡、拦、抢、传、防等各种精彩球技,现场观看的同学更是被队员们敏捷灵动的身影所感染,一声声激动高昂的呐喊、一阵阵欢呼雀跃的喝彩,将比赛现场的氛围推到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化工与制药类22-3赢得本次比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学部领导老师为篮球赛冠亚军进行颁奖并举行师生篮球联谊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师生联谊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队员精准投篮,有力防守,充分展示化药学部师生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比赛,提高了师生的身心素质,增进了团结与交流,激发了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了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迎新杯篮球赛的举办,为新生在大学学习新阶段营造了一个朝气蓬勃有活力的氛围,提供了一个新生展现自我的平台和增强新班级凝聚力的机会,丰富了化学与制药学部的校园篮球文化。今后,化学与制药学部将会继续举办相关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