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召开2021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2021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为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和生命财产保护意识,化学与制药学部于920日晚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线上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高明洋主持,2021级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高明洋首先对宿舍用电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各宿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用电,严禁使用、存放违章和没有许可证明的电器,避免人走电未断,并对宿舍内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列举,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用电安全问题。此外,高明洋介绍了宿舍相关管理条例,对学生的宿舍生活明确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宿舍安全意识。最后,高明洋着重强调了反诈骗的相关注意事项,她提到银行卡号、密码、动态验证码不能告诉他人,对来源不明的手机软件和链接不信不点,积极关注年级群里的相关防范诈骗公告,遇到困难或有迟疑应及时与老师联系。

化学与制药学部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安全问题,本次会议旨在提升研究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教育工作的首位,加大防范力度,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